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雄安新区基层党建工作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 党校工作部     点击:

12月10日-13日,受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委托,市委农工委党校承办“雄安新区基层党建工作人员培训班”。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县委组织部负责基层党建的副部长及工作人员,三县各乡镇组织委员、重点村党支部书记等共计62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新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对标“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总体要求,不断增强新区党建工作人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保障新区规划建设顺利推进。

本次培训班有几个突出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组织有力。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丁永耀全程跟班指导;北京市市委农工委组织处副处长席俊克多次协调督导,帮助联系现场教学点;党校工作部精心组织教学,严格培训管理,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采取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和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北京市党建研究所副所长曾佳佳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基层党建开展情况,学员们实地学习了北京市街道、社区、农村等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深入了解北京市“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模式的先进经验;主题党日活动中,学员们在香山革命纪念地回顾“为新中国奠基”的历史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壮志情怀和革命精神。三是学风严谨、交流深入。本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参训学员严守培训纪律,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积极踊跃交流发言,体现出优良学风和扎实作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在现场教学环节,组织纪律强,每到一处都仔细看、认真听、边思考边讨论;在交流研讨环节,学员们深入探讨、互相启发,分享了本次学习感受和基层党建工作实践方面的经验。

学员普遍反映,本次课程实效性强,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进一步提升新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对标“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总体要求,保障新区规划建设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1912053】(党校工作部 马雪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