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9月27日,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专题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20名教师和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一起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教师和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回信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学院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学生管理、三农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及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如,建议对学院传统专业转型培育进行战略性思考;进一步统筹优化学院培训等各类优势,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进一步完善服务“三农”的各项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教师干部全身心投入服务工作;进一步统筹师资力量,开展团队帮扶 ,提升帮扶实效;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的系统性,形成育人合力等。学院将对建议做进一步梳理和研究解决。

李云伏同志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不断引向深入,形成浓厚氛围,坚持立德树人,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科技创新,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云伏同志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现实意义。作为农业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学院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二是要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研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检验立德树人、服务“三农”工作的标尺,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在全院形成潜心开展科技创新,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抓住有利机遇,着力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科研创新和专业建设。主动适应脱贫攻坚、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

李云伏同志希望全院师生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回信的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全院师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1909063】(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