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千锤百炼铸军魂  精武强能荡乾坤

——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点击:

9月14日上午,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南校区田径体育场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北京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副校长樊红华,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四校区全体学工人员参加闭营仪式,一同观看军训汇报表演。冯学会同志主持闭营仪式。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嘹亮的口号,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精神,2019级1150名参加军训的新生经过为期14天的历练,格外意气风发。分列式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擒敌拳、棍术、刺杀操、海军旗语、特战队演练,精彩纷呈,为军训成果交上满意答卷。

四校区24个新生军训方队昂首挺胸、气宇轩昂,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步伐矫健、军容整齐,充分展示了刻苦拼搏的军训成果,展现了农职学子的精神风采。

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永军宣布军训优秀学员和优秀宿舍名单,大会表彰了292名军训优秀学员和22个优秀宿舍。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柳文杰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军训中学会了尊重与服从,学会了一切行动听指挥。军训让大家收获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更重要的是形成了吃苦、坚持、团结的意识!

樊红华在军训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新生们的军训成果,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培养的精神和作风,继续保持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肯吃苦,求上进,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应有贡献。

范双喜同志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军训期间学到的好作风、好精神、好习惯带到学习生活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为大学生活增光添彩;二是要将军训中培养的集体荣誉感、团队精神、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为班级、系部、学院争光;三是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强调,新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新的使命,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同学们要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秉承“立德、修业、求知、笃行”的院训精神,刻苦学习、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实现个人未来的发展和学院的更大进步而努力奋斗!

【1909034】(学生工作部 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