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职风采

农职风采

首页 / 农职风采 / 正文

村务学子张立军:用所学回报社会,以真情服务群众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新时代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当代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农职村务学子张立军,怀揣着乡村振兴的梦想与责任,用所学回报社会,以真情服务群众,其先进事迹近期被北京青年报连载报道。

大华山村是个以种桃为主导产业的乡村,大桃销售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村民全年经济收入的高低,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立军结合在校学习的电商知识和实际工作经验,带领村民理顺“互联网+大桃”销售思路,开展电商培训,成功培训出了一批新农人。除此之外,他还在老师的启发指导下,积极推进村务工作的创新管理,开创了“网格化+积分制”基层治理新模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网格化防控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个“神经末梢”,积分制调动网格员工作积极性,架起连接民心与党心的桥梁,创造了大华山村零病例的记录。

2020年3月,张立军肩负着振兴乡村的责任与梦想来到农职,当选村务19118班团支部书记,他始终坚持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年7月即将毕业的他说:“在农职,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乡村振兴知识,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乡村工作者,未来希望能用所学回报社会,以真情服务群众,带领村民在乡村振兴的路上阔步向前。”

【2206017】(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