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职风采

农职风采

首页 / 农职风采 / 正文

村务学子金丹丹:留民营村的“金点子”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近日,在全市核酸检测工作中,我院村务学子们纷纷挺身而出,投身到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中,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农职村务学子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说起核酸检测工作,似乎除了辛苦再无其他,但在长子营镇留民营村,却有这样一位年轻姑娘,让繁重单调的核酸检测工作也有了别样的乐趣。

金丹丹,是我院村务管理专业1915班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她积极响应留民营村号召,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组,成为一名核酸检测点的点长。

核酸工作是繁重枯燥的,作为点长,每日负责布置检测现场、领取物资、做检测方案、招募志愿者等工作。从早上5点睁眼到晚上8点结束,时时刻刻都绷着弦。为了缓解精神疲劳,天性活泼的金丹丹开动脑筋,决定让点位“活”起来。每当点位人不多的时候,她就会拿出自己的手机,捕捉工作人员工作的瞬间;当有村民过来做核酸的时候,她也会抓住机会捕捉那些暖心瞬间。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别人都选择舒舒服服地休息、陪伴家人,而金丹丹却打开手机相册,独自整理这一天的收获,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个镜头都是一份感动,她用自己的相机、用自己的笔将这些记录下来,利用美篇、抖音制作出精美的小视频,把现场的感人故事悉数珍藏。在金丹丹的努力下,核酸检测工作似乎也变得人情味满满,大家互相体谅,互相配合,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在防疫的战场上,像金丹丹这样的农职学子还有很多,他们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在平凡又伟大的日子里熠熠生辉,绘就了农职村务学子最美青春剪影。

【2206016】(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