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职风采

农职风采

首页 / 农职风采 / 正文

抗疫前沿显担当,无私奉献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村务20108班活跃着这样一群身影,他们即是农职村务学子也是各村、社区基层干部。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从值班值守、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到入户排查、核酸检测、宣传防控,大家用自己的一份担当为抗击新冠疫情默默奉献。

范冲同学作为琉璃河镇乡镇干部,本轮疫情暴发以来,顾不上家里刚满一岁的孩子,毅然投入到基层抗疫工作中。她每天负责接送医护人员到琉璃河镇小陶村村委会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组织所包村村民区域核酸、摸排人员核酸和疫苗接种情况,同时负责管控人员服务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一忙起来就是一整天,有的时候有了突发情况,还要协助村“两委”干部做好劝退游客、劝散聚集活动、返村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面对疫情,她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乡镇基层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林同学作为城关街道洪寺村的村干部,在村两委班子的领导下,他以守护村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己任,积极应对,克服万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村务工作者的责任,筑起疫情防控的稳固防线。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参加防控一线党员突击队。他坚信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才能在各自岗位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只有不畏艰难、不怕艰险,毫不松劲、毫不懈怠,才能把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实处、真正做到位。

马蕊同学是社保工作人员,新冠疫情来临,她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支援抗疫一线,被安排在长沟镇坟庄村委会,负责村里村民的体温测量。她所在的村口人流量大、人员复杂,不仅要测体温,还要反复做好大部分老人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穿着防护服,一天站下来汗水湿透了全身,腰已经疼得直不起来。在工作中,有时常常遇到这样的情况,村民为了节省时间,骑着电瓶车从测量体温处飞奔而过。秉承着“不放过一个,不漏掉一个”的测量原则,她就是弓着腰也要追过去测量,让所有人都安心。就这样,刚开始执勤的时候出现多次的“追赶”现象慢慢地消失了,村民们也都理解了这位认真、严格的“大白”。

王铁飞同学是拱辰街道纸房村的村干部也是一名防疫志愿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她和同事们冲锋在防疫一线。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认真做好核酸检测登记、采样扫码、秩序维护、核实派单、上报台账、环境消杀等工作。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她们没有退缩,当听到村民们一句“谢谢,辛苦了”!看到为她们竖起表扬的大拇指,有这些温暖的瞬间,她们表示倍感力量,定不负村民所望,尽职尽责坚守防疫岗位,一起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平凡,亦不凡;无名,亦英雄,每个人都是抗疫不可或缺的力量;每一份付出都将加快战胜疫情、走向胜利的脚步。抗疫一线可爱、可敬的农职村务学子们,你们用负重前行、默默奉献、无私坚守诠释了初心和使命担当!

【2206004】(基础部 郝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