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职风采

农职风采

首页 / 农职风采 / 正文

抗疫战场上的铿锵玫瑰

——记务学子霍保玉、黄亚凤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巾帼英雄不胜数,谁说女子不如男。村务20107班有这样一对“姐妹花”,在疫情来临之时,她们毅然加入志愿者队伍,奔赴疫情防控前线。

霍保玉作为村委成员,一直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风雨无阻的忙碌在抗疫一线。五月以来,北京疫情严峻,开始了一轮接一轮常态化核酸检测,在医护人员数量紧张,急需志愿者支援的情况下,霍保玉不惧病毒的风险,主动请缨,经过严格的培训后,她穿好“战服”,加入“大白”队伍当中。在核酸采样工作中,她严谨认真,规范操作,确保样品标准符合要求。轮班间隙,她又拿起了喷壶对采样现场进行消杀。“多做一点多一份安全,作为村委成员这是我的义务亦是我的责任”她这样说道。

A2851

“守护我的家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义不容辞!”黄亚凤在得知社区需要帮手时,毫不迟疑的报名了空港社区志愿者,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披甲上阵,“保持好间距,请放好身份证”这是她一天内重复无数次的话。认真核对身份信息,耐心解答各种问题,维持好秩序,她全心全意的为社区居民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夏,气温不断升高,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是她们早已湿透的衣襟,她们没有抱怨没有退缩,用坚韧的意志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亦是志愿者,是抗疫战场上的铿锵玫瑰,是村务学子在抗议一线上的缩影。在疫情面前,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农职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

【2206002】(基础部 栗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