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学院首席专家把控“蒙字标”标准质量,助力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酸奶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0-24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10月18日,《"蒙"字标畜产品认证要求 乌兰察布酸奶》团体标准评审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受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邀请,学院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团队首席专家团队负责人、食品与生物工程系马长路教授作为标准评审组专家参加会议。评审组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南京国环有机产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等高校、认证公司和知名企业专家组成。

评审会上,马长路教授指出《"蒙"字标畜产品认证要求 乌兰察布酸奶》对于提升内蒙古自治区乳制品差异化发展将起到巨大作用。同时在马长路教授的提议下,该标准增加了“乌兰察布生牛乳”作为关键术语定义写入标准,提升了标准打造乌兰察布酸奶差异化特色的核心价值。

"蒙"字标畜产品认证是内蒙古自治区发挥草原畜产品产业优势,助力内蒙古自治区区域产业特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蒙"字标畜产品认证要求 乌兰察布发酵乳》团体标准的制定将为乌兰察布市酸奶行业发展打造一张亮丽名片,助力乌兰察布酸奶行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首席专家团队长期支持我国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标准法规体系构建。多年来,团队共参与制定行业标准1项,团体标准5项,在我国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标准制修订方面贡献了农职智慧。

【2310058】(食品与生物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