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学院综合试验站技术团队进行生菜品种测试

发布日期:2023-11-09    来源: 实验实训中心     点击:

11月6日下午,综合实验站(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对日光温室示范种植的23个生菜品种进行品质测评。本次测评由综合试验站站长王月英教授组织,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李志莲牵头,实训中心技术团队、园艺系和食生系部分师生参加。

参与测评的23个生菜品种除射手101、莴苣紫莎、标生1号、紫宴等6个品种外,其余17个品种均为范双喜院长叶菜团队选育的新品种。测评从生菜的脆度、甜度、苦度等口感指标及外观指标进行,不同年龄层师生从多个角度对以上指标进行了打分测评,评选出了最受喜爱的三个口感型生菜。

综合实验站生菜种植应用了北京市设施蔬菜创新团队病害综合防治岗位专家石艳霞教授的弥粉法轻简化病害防控技术和复合微生物菌剂壮秧防病技术;设施蔬菜创新团队害虫综合防治岗位专家王恩东研究员的虫害立体防控技术。先进技术的应用、优新品种的种植、实训中心技术团队和师生的精心养护,生菜示范种植产量和质量都有了提升,圆满完成了本次的示范种植任务。一流专家团队和先进技术的进入也提高了学院蔬菜创新团队的技术技能水平,锻炼了教师队伍,同时也是传承职教基因,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重要实践。

【2311022】(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