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团队调研促发展,凝心聚力谋创新

——农村新型经济组织管理创新团队赴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10-11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为全面提升教师开展教学和评价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强化团队内涵建设,实现专业高质量发展,9月19-21日,在经济管理系副主任杜一馨的带领下,农村新型经济组织管理专业创新团队前往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进行调研。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农商管理学院院长陈红娟、副院长胡永盛等领导和专业教师接待。

座谈会上,陈红娟院长介绍了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及农商管理学院的办学情况,调研团队与农商管理学院的领导与老师进行了交流,学习了该学院在专业课程思政改革、专业职业能力评价改革与产教融合的成功经验与具体做法。杜一馨副主任介绍了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情况。她强调,本次调研旨在与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建立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借鉴贵校成功的经验和方法,助力推动我院农村新型经济组织管理专业建设的发展。

会后,调研团队参观考察了两个实训基地,实地了解实训基地建设和使用情况。

调研团队还实地走访了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溱东村等四个村庄,通过参观村庄,与村党支部书记、村两委和村民沟通座谈,了解江苏泰州乡村发展现状以及村庄治理实践。

通过调研考察和乡村实地走访,创新团队在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拓展了思路,提升了认识,积累了不同乡村发展与村庄治理的宝贵经验,为老师们今后服务京津冀乡村发展提供了更为深入和广阔的视角与参考。

【2310014】(经济管理系 黄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