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园艺系组织学生开展“乡村振兴青年作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暑假第一天,园艺系组织部分同学在房山区的王家台、贾峪口村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青年作为”专题活动。该活动以团市委“青年服务国家”大学生专题社会实践项目为依托,在园艺系多年开展低收入村帮扶工作基础上,通过在校学生“乡村调研+帮扶实践”相结合的模式,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探索高校青年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

在贾峪口村开展了“魔力苹果”项目,通过大树高接技术,将不同品种的苹果接到一棵树上,实现一株树能结多种品种,并设计出特殊的苹果造型,打造魔力苹果树,对于丰富该村果树基地观光采摘类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王家台村开展了“核桃斗士”项目,我市有核桃种植面积20余万亩,普遍存在核桃黑危害,该项目主要通过调查核桃黑的发生规律,为有针对性的防治提供理论支撑。

活动中,同学们不避酷暑,热情高涨。通过暑期实践,既锻炼了实践动手能力,又加深了社会认识。相关活动从低收入村生产实际入手,以解决当地技术难题为突破,深受当地群众欢迎。园艺技术专业的高照全和程建军老师对相关活动进行了全程技术指导。

【1807056】(园艺系 刘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