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农职学子走进延庆庙梁 深入实地调研乡村振兴

——财会金融系开展“乡村振兴青年作为”专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2    来源: 财会金融系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首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建设,鼓励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财会金融系积极响应北京团市委、学院团委“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活动的号召,组建了“财金系生态环保护卫队”暑期社会实践团,参与专项实践调研活动。

自7月21日,财金系生态环保护卫队实践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主要完成对接村庄的“乡村振兴”村集体和农村小微经济调查问卷,以此完成有建设性意见的调研报告;同时完成入户走访,体验村容村情及生态环保宣传等实践活动。财会金融系党总支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成立了专门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暑期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安全预案,由系党总支书记敬燕萍总带队,辅导员丁会娟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和安排,学办主任李亚丽全程负责安全和后勤保障,并邀请学院党校工作部决策咨询中心的王弢老师作为同行专家进行实践调研专业指导。同时此次实践活动也得到了延庆区珍珠泉乡相关领导,庙梁村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协助。

实践调研结束后,财金系生态环保护卫队的师生们积极整理调研问卷,认真分析研究调研结果,查阅相关乡村振兴政策等,圆满完成了团市委要求的各项上传材料和调研报告等工作。

【1807063】(财会金融系 丁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