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以文育人,以文化人

——智慧农业工程学院开展耕读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 智慧农业工程学院     点击:

为提升学生对耕读传家文化的理解,培育师生文化自信与强农思想,智慧农业工程学院将开展“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系列学生活动,每月设定一个主题。

三月,作为学期的开端和四季之首,学院围绕“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所体现的“珍惜青春美好时光” “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要成事需要有计划”的朴素哲学观点,对学生进行行为养成教育,使其摆脱随波逐流的状态,成为为目标持续努力的奋斗者。

学生工作办公室设计了“梦想时光机2024——龙行龘龘”主题活动,立意当下,许愿新程。“龘”字出自第一部楷书字典《玉篇》,由三个龙字的繁体字形构成,音同“沓”,寓意霸气威武。 “龙行龘龘”则代表六条巨龙凌空而起,昂扬热烈。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辅导员们特意制作了一个高达一人的“龙龘龘”,参加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他们在爱心贴纸上写下自己的年初计划和对未来的期望:“专升本成功上岸”“坚持运动,减肥成功”“每天早起,不迟到”……,一字一句都透露着同学们的坚定决心。这些心愿贴纸最终成为“龙龘龘”的片片龙鳞。收集到的贴纸将由智慧农业工程学院学生会负责保管,在一年后重新交回到每一位参与的同学手中。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更清晰的规划,不仅在学习上,也在生活中。期待每一位同学都能朝着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

【2403085】(智慧农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