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校《印象耕读》舞台剧入选北京高校校园原创文化培育项目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 学生工作部 团委     点击: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北京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遴选结果,我校《印象耕读》舞台剧成功入选北京高校校园原创文化培育项目。

此次遴选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化转化北京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推动北京高校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市委教育工委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的通知》要求,共遴选出30个北京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包括精品项目10个、重点项目10个,培育项目10个。

《印象耕读》舞台剧是我校耕读传家德育品牌的重要部分,也是我校新生入学第一课。该剧通过“耕读源起”“耕读立校”“新时代耕读”三个篇章,演绎了古代农民耕读的历史,学校立校时老一辈三农人边建校、边办学、边服务三农的艰辛历程,以及新时代学校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它引导农职学子弘扬“崇尚劳动、刻苦学习、知行合一、砥砺奋斗”的新时代耕读精神,厚植三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今后,学生工作部、团委要将舞台剧《印象耕读》作为校内常态化美育教育的重要手段,服务新生教育、毕业生教育等学生教育培养的重要环节,积极开展校内外巡演,让农职的耕读文化焕发时代光芒,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

【2403083】(学生工作部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