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 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以雷锋为榜样,乐于助人、热爱集体、服务社会,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动物科技学院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3月初,动物科技学院微光支教团成员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代表学校赴燕山文化广场,参与房山区“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六大房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支教团通过你画我猜、动物手绘、视频讲解等形式,向群众科普自然与动物知识,展示学院特色和支教成果。为了更好地展示科普内容,支教团还准备了更加多样的宣传形式,如设计动物简笔画、相似动物找不同、动物填色、有奖问答等,为不同年龄段的人群讲解动物的生活习性和分辨技巧。活动当天,展位前群众络绎不绝,受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3月20日,我院学办党支部与学生会联合开展“碧岸澜庭小区清洁倡文明”活动。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擦拭小区的告示牌、公告栏、护栏,彻底清理绿化带、楼道、墙根儿等处的杂物和垃圾。附近居民深受感染,纷纷加入劳动队伍,自发打扫楼前屋后的卫生。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3月24日,我院学生会在学办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志愿者与星辰爱心基地合作,开展流浪猫、狗领养活动。志愿者们为流浪动物奉献爱心、提供帮助,呼吁公众善待流浪动物,提高流浪动物领养率,缩短平均救助收容时间,提升社会救助效率。经过爱心基地的专业培训,志愿者们热情投入活动,用爱心和专业技能照顾流浪动物,销售义卖商品,并向来访公众宣传“领养替代购买”的理念,共同营造文明养宠的社会新风尚。

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展现了动科学生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动物科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不断奋进。

【2403089】(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