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现代系开展蓝墨云班课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18-09-14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9月11日下午,现代服务管理系邀请信息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宫谦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云班课的移动云教学”深度讲座。现代系主任何艳琳及大部分教师参加了培训。

宫谦老师根据多年使用“蓝墨云班课”授课经验,首先从信息化应用教学角度,介绍了各种信息化教学形式,重点围绕“蓝墨云班课app”应用于课堂教学,如何组织课堂教学增加趣味环节,如何完成评价设置,如何分组等进行了互动讲授。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参会老师认识更多辅助教学功能;第三,参加培训的老师积极通过抢答、提问、解答、上传图片和赠送经验值等环节,了解和熟悉了通过“蓝墨云班课”可以轻松管理自己的班级、学生,发送通知、开展教学互动、批改作业等。在任何普通教室的课堂现场或课外,教师都可以通过手机随即开展投票问卷、头脑风暴等开展互动教学活动。特别是针对农民班学生,有更多应用空间。第四,教师通过“蓝墨云班课”的辅助教学手段,可以发布课程信息、学习要求、课件、微视频等学习资源,即时传递到学生的移动设备上,即刻反馈,即刻点评,从而让学生的移动设备从此变成学习工具,不再只是社交、游戏,让我们的教与学更轻松、自由和有趣。“蓝墨云班课”移动教学手段为课堂教学模式改变提供了技术支撑。

此次培训,不仅让大家了解体验了蓝墨云班课这一移动信息化教学工具的功效,而且加深了对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信息化教学新理念的理解,为加快推进我院信息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1809023】(现代服务管理系 梁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