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举办“西点裱花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按照学院技能比赛月工作部署,9月18日,由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承办的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西点裱花技能大赛”决赛在食品加工楼焙烤实训室举行。

比赛分为培训、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来自学院共36名学生参加。9月14日初赛并进行现场培训,特邀企业专家现场亲自示范指导,对西点裱花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进行培训。

经过预赛选拔,有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当天要求学生独立完成方案设计、材料选配,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蛋白打发、蛋糕胚抹平、裱花装点等内容。不仅考验学生们的裱花技术基础功底,而且考察围绕主题进行色彩、花样等方面的搭配。随后,评委从蛋糕抹平、裱花技术、创意和感官评定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逐一评定。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大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本次大赛得到学院、教务处及食生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专业群教师间的协同合力支持,保证了赛项组织有序、顺利实施。通过比赛,展示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养成,激发了学生参与热情和进取信心,也有益历练了师生“以赛促学、学赛共进”的教学实践活动的融合与深化。

【1809036】(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