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经济管理系组织国贸专业调研新专业方向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为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加强专业方向的建设,优化专业方向结构,经济管理系本学期开学之初部署国贸专业教师开始着手新专业方向的调研工作。

调研过程中,在国贸专业窦佳老师的积极努力下,联系到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并与之就2019年招生方向、与京东等知名电商企业进行“互联网+”项目合作订单班事宜进行了探讨,调研中还着重就跨境电商与商务数据开发与应用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与“中电协”进行了讨论。此外,系内主要负责人、国贸专业负责人还与天津津通报关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会晤,了解到在未来报关业务的实际操作中,对具体的报关事务的关务管理的人才需求量大,并借此机会谋求与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有关领导进一步接洽,拟向学院申请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下设新方向,即国际关务管理方向。

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经管系国贸专业教师在原有专业招生形势严峻的形势下,积极调整专业方向,完成了2019年新专业方向的申报工作。

【1807029】(经济管理系 窦佳 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