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国有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 国有资产与产业管理处     点击:

近日,国有资产与产业管理处在四校区分别组织国有资产管理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推进资产管理体系建设,切实提高资产管理员业务水平。

4月20日,国有资产与产业管理处在南校区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进行国有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国有资产与产业管理处处长李鹏林同志主持培训,资产与产业管理科解有利和马宝娟同志就国有资产内涵与管理、资产管理员的任务、资产清查工作、资产管理系统使用与维护等四部分内容对资产管理员进行了培训。详细解读了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文件、规章制度,强调了学院国有资产入账、调拨、报废等工作流程、条件及要求,介绍了资产管理员的职责和具体工作,全面部署了资产清查任务与清查进度安排,实际操作演示了农职院资产管理系统的基本使用方法,并针对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困惑进行了分析解答。

4月26日,北苑校区组织了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资产与产业管理科王静结合北苑校区情况对资产管理工作做了系统的介绍,现场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气氛高涨。

5月2日,清河校区开展了资产管理员培训,由资产与产业管理科李长山结合清河校区实际情况进行宣讲,叶克院长、刘杰副院长全程参加了培训活动,并在培训后对本校区的资产管理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5月9日,北校区组织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资产与产业管理科张墨介绍了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以及国资管理系统软件的操作方法,并着重强调了新资产领用和旧资产报废的工作流程。

此次培训效果显著,切实加强了资产管理员对国有资产工作的认识和对政策制度的理解,为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为下一步资产清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1805030】(国有资产与产业管理处 马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