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成员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 统战部     点击:

为认真落实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建设要求,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校党委进一步加大校院两级党组织定期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政策理论学习力度,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制度,持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理论武装,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增强“四个自信”,积极围绕国家、北京市和学校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做出贡献。

3月26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成员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来自民盟、民进、民建、农工党、九三学社的20余名民主党派成员参加线上线下集体学习。集体学习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世旺主持。

会上,民主党派成员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王沪宁主席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人民日报》刊发的《不负重托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观看了《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论述》视频学习材料。徐世旺向民主党派成员传达了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在2024年学校工作部署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和党委书记周志成讲话精神,要求民主党派成员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主动团结凝聚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主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为首都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民盟代表赵庶吏教授、九三学社农职院支社主委乌兰、民进代表卜小东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干事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首都和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2403092】(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