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信息中心主动发挥技术优势,创新做好迎新服务

发布日期:2019-09-07    来源: 信息中心     点击:

新学期,按照学院2019级迎新工作的统一安排,信息中心发挥信息平台技术优势,创新形式,主动服务广大新生。

8月底,在由教务处获得新生基础数据后,信息中心第一时间即为1300余名新生开通了企业微信账号,架起网上迎新平台。此后,中心人员加强值守,及时修正信息、重发邀请,确保新生顺利上线。截至9月1日,上线率已近90%。针对今年新生校内军训,一卡通制卡时间较往年短的情况,一方面,中心提前推送通知,介绍手机APP的使用方法,以便新生到校后可直接刷手机就餐;另一方面,通过在线表单采集证件照,确保90%以上的学生到校后都能拿到打印完成的实体卡。此外,中心还及时为新生开通校园无线账号并推送使用说明,协助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财务处等进行了接站、住宿的信息推送和数据采集。

9月1日新生报到现场,信息中心主动搭台,中心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面对面为师生解答校园无线、企业微信及一卡通使用方面的问题,帮助新生及时用好信息平台,更快地融入学院大家庭,受到领导及师生的好评。此次参与现场迎新也是信息中心主动作为,更多地从幕后走到一线,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

【1909005】(信息中心 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