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勇救落水儿童 林钰、蒋梓峻同学被学院评为“最美农职好青年”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5月7日,学院召开“五四”表彰大会,现代服务管理系林钰、蒋梓峻同学因在北京动物园勇救落水儿童及家长被评为“最美农职好青年”,并获得了表彰。同时,《北京日报》于5月8日发表了“跳河救人 这两位大学生好样儿的”主题报道。

4月23日下午,现代服务管理系林钰、蒋梓峻两名同学随朋友到北京动物园游玩,走到园内游船河道附近时,听见噗通两声,随后传来了呼救声。林钰没有多想,箭步跑到河边,见到一位母亲正在水里拼命挣扎,试图将一名小孩举过头顶,这时水已淹过女子的脖子,形势非常危急。林钰见此情景,没有来得及把随身的钱包手机掏出来,便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用力将落水小孩往岸边上托,在随行学院毕业生蒋梓峻的帮助下一起将处于生命危险边缘的母子救了上来。返回学校后,林钰像往常一样学习生活,没有把救落水儿童的事情告诉老师。5月5日,落水孩子父亲寻访到学校,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施援手,爱心传递正能量”的锦旗送到林钰手中,林钰、蒋梓峻同学救人的事迹才为学院所知。被救孩子家长对学院教育出林钰、蒋梓峻这样见义勇为的好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表彰大会上,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同学向林钰、蒋梓峻学习,学习他们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高尚品质,要以他们为学习榜样,践行时代使命,汇聚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子的青春正能量。

【1905021】(现代服务管理系 杨松 于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