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 党校工作部     点击:

4月17-19日,由北京市委农工委党校承办的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举行。培训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部署,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精神,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苏卫东做了开班动员,并为学员讲授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开班式。

此次培训班教学内容丰富,不仅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发改委等相关领导对《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基本形势》、《北京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计划进展情况与任务部署》、《北京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等政策进行解读,还针对《村庄规划编制与管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垃圾、公厕治理》《农村户厕卫生改造政策介绍》、《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要求》等内容,安排了美丽乡村建设主管部门领导进行细致阐述,培训班还特别从浙江省请来了省委农办原副主任余振波介绍了《浙江省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经验》。

本期培训班学员主要由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局级负责同志、各涉农区政府主管副区长和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为加强生态涵养区干部培养,还选调门头沟、延庆等六个区的30多名乡镇长和优秀的处科级干部参加培训。辽宁省沈阳市、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共派出8名干部跟班学习。

培训班精彩丰富的教学内容和周到细致的管理服务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树牢了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了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又对提升农村地区生态环境建设水平、公共服务水平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回去后,一定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本市美丽乡村建设。

【1905018】(党校工作部 王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