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探索军民融合实践路径  服务军人职业技能培养

——清河校区为军校大学生开展《制造技术基础训练》合作项目

发布日期:2019-03-21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近期,学院清河校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开展《制造技术基础训练》合作项目,服务军民融合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3月11日,项目开班仪式在清河校区举行。清河校区院长叶克对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44名学员表示欢迎,希望全体学员通过项目训练提升制造技术基本技能。他要求学员们一要认真完成好实习任务;二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与安全规范;三要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前提下,形成军民共建,建立友谊。

《制造技术基础训练》项目共17天,内容包括钳工、车工、铣工、焊工、数控加工、数字化设计(3D打印)以及无人机应用技术案例实训等。通过学习和实训,培养学员的现代工程素质,训练学员形象思维能力和观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此次合作,是清河校区贯彻国务院下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的“推动地方院校与军队院校有效对接,推动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向军事人才培养开放”的政策要求,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具体探索,不仅提升了清河校区师资队伍业务水平,提高了教育资源的利用率,同时也有效进行了军地共育人才的模式、方法、途径等方面的探索。

【1903031】(清河校区 贾利涛 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