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学院组团赴香港、深圳及广州考察职业教育(图)

发布日期:2011-01-05    来源: 教务处 后勤服务中心     点击:

6月20日至27日,以院长王振如为团长的学院职业教育考察团一行6人赴香港、深圳和广州,考察三地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考察团首先于6月21日抵达香港职业训练局总部,就职业训练局架构、教学和课程体系等问题同潘秉匡教授进行座谈,并签订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师资交流培训意向书》。随后,考察团参观了香港中华厨艺学院和位于沙田的专业教育学院,进一步了解了香港职业训练局的职业教育特色。6月22日,考察团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的工业中心。香港8所大学中,只有香港理工大学设有工业中心。中心首席项目主任黄德辉详细介绍了工业中心在教学中的功能定位和特色,不同于院系实验室的定位使工业中心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因此,理工大毕业生也最受企业界的欢迎。

考察团此行还考察了首批国家级示范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了该校的实训中心,并通过座谈进一步了解了其院系两级管理模式下的实训中心运转模式和管理经验。在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受到吴万敏院长的亲自接待。作为我国唯一一所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该院的办学理念和成功经验也使考察团成员深受启发。

(教务处 崔宝发 后勤服务中心 王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