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市职业院校农林类师资培训基地研讨部署2010年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0-12-31    来源: 基地办公室     点击:

6月3日至4日,北京市职业院校农林类师资培训基地在宽沟招待所召开2010年计划部署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讨部署2010年工作计划。

基地领导小组组长、院长王振如,副组长、副院长王晓华,市教科院项目专家沈红梅,基地执行小组常务副组长、院长助理王福海以及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延庆职教中心、北京科技职业学院等相关院校负责人出席会议,学院园艺系、畜牧兽医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职业教育研究所及实用技术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市职业院校农林类师资培训基地2009年的工作,通报了验收情况、出国培训情况,介绍了农业专家系统。各系负责同志分别代表专业组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与会同志针对出国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展开了研讨。在第二天的会议中,与会同志围绕201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核心课程建设、说课、企业调研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沈红梅同志在会上肯定了学院领导对基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她为与会同志详细讲解了教师培训的特点,强调教师素质提高工程重在提高,要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同时,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对说课的由来、要点和做法做了详细说明。王晓华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希望各项目组要认真分析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使其充分融汇到工作计划中去。他同时强调了突出核心课程开发,打造说课大赛;将关注点落到教师能力提升上;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工作落实以及搞好总结,加强积累,固化成果等具体工作要求。

王振如同志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培训基地一年来的工作,希望大家要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部署开展好2010年的培训工作。王振如同志强调指出,2010年培训基地工作的重点是团结协作,狠抓落实。一是项目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搞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工作对于整个项目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不留死角。特别是要重点抓好出国培训、企业调研、技能大赛、说课比赛等关键环节。二是要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按照团队建设要求,围绕工作目标,齐心协力抓落实。三是要有整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基地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涉及到北京市教师素质提高的整体工程,意义十分重大。要充分发挥基地的平台作用,通过各项目校的共同努力,将农林基地建设成为教师素质提高工程培训基地中的佼佼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基地办公室 赵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