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开创多元化合作,助推产业链发展

——清河校区团队赴翠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3月10日上午,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学坤带队,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及教务科相关人员共同前往北京翠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商讨校企合作新模式。

老师们参观了园区连栋温室、示范种植大棚,直观了解了温室总体设计及内部设施装备的使用情况,以及正在建设的园区总体规划和功能定位。

此行旨在深化双方三个方面的合作,一是学院输送骨干教师到企业交流学习。了解行业发展,提高知识技能,实现产教研讨,明晰岗位需求,参与企业革新,承担企业科研项目,提高教师综合能力;二是校企共建现代学徒制模式,实现校企联合培养机制。将在校生部分实训课程在企业完成,提高学生知识转换能力,培养职业道德修养,提高动手能力;三是开展学生顶岗实习合作。企业提供实习岗位,学生能够学习、了解工作模式,企业观察考核通过后,可以签署劳动合同。

翠湖公司总经理李新旭表示,翠湖以“生产+科研创新”形式为主导,需要设施装备人才和科研力量,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建科技农业、智慧农业基地,提高产教水平,开展科研性温室品种引入,行业比赛等活动,以此为载体培养农业技能型人才,多角度推动产学研共建,共同促进产业链发展。

【2203019】(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孙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