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加强数字化建设,促进内涵式发展

——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校企合作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2-01-04    来源: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12月28日上午,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在校企合作基地举办校企合作研讨交流暨成果展示会。清河校区院长叶克、副院长杨学坤、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现代农业装备专业全体教师,以及校企合作单位北京昆仑三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监事任霞带领的工程师团队参加。会议由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牵头组织。

展示会上,企方工程师介绍了校企合作的初步成果,展示了《农业动力装备使用与维护》课程部分微课、零部件以及发动机虚拟仿真场景等数字化建设内容,并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企方监事任霞对合作进展进行了说明,就农机融合数字化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交流了看法。

叶克同志指出,双方合作初显成效,应持续深化合作,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助推智慧农业专业群高质量发展。希望围绕师资建设,组建产学研工作室,加强课程标准和职业技能标准研发;围绕高素质农民学生培养,建立智能农业装备数字化设计实训室,将数字化建设工程师融入1+X取证。

北京昆仑三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隶属于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是全国《数字工坊和数字工匠》示范基地。为加强产教融合,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技能的人才,现代农业装备专业与该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成立智能农业装备大师工作室,共同打造高级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推动现代农装专业高质量发展。

【2201002】(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李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