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经管系学习探讨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建设内涵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6月10日,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导股份”)华北区域总监杨东飞一行应邀到访,与国贸专业教师共同研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及建设学院特色的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的可能性与路径。

国贸专业首先介绍修订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路与进程,通过双方交流促进共同思考,发现问题并弥补不足,使此次的人才培养方案更完善。博导股份着眼于相关公司发布的岗位群人才需求,对跨境电商课程怎样达成对培养目标有效支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其次,介绍经济管理专业群内的专业名称、各自领域与特色,初步探讨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的建设内涵与必要条件。博导股份分享了在北京市商业学校开展的校企联合授课的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和精准扶贫为一体的教育新模式新经验。双方认同今后要加强沟通,做好学习、交流、调研工作,主动参与北京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和京津冀电子商务产教联盟的活动,共同落实提质培优目标,培养数字经济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博导股份是阿里巴巴人才服务的重要战略伙伴之一,能从院校视角充分对接阿里资源,和阿里共同打造数字经济时代新商科人才培养的生态。该公司也是教育部认定的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和农产品电商运营的1+X证书培训评价组织。

【2106074】(经济管理系 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