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信息技术系赴良乡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 信息技术系     点击:

6月16日,信息技术系副主任万春旭带队,计算机、物联网、楼宇智能化专业主任及教师共7人前往房山区良乡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参观调研,北京极益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良乡现代产业园区,元鲜华以智慧农业基地负责人对万春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就该基地的生产建设现状、基地发展定位,未来发展方向和对高职层次人才需求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特别针对该基地中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和具体用人需求进行了详细说明。该基地主要的生产模式是通过在智能温室中配置先进的可分区控制的水肥一体化设备进行农作物的无土栽培,生产效率高,相比传统农业大幅提高产量的同时,减少了农业生产中的人力成本并降低了种植过程中的农药残留,具有良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需要引进懂技术、知农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来提高基地的自动化生产和管理水平。

最后,双方就产学研融合、订单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沟通并达成初步共识。为信息技术系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面提高办学质量有积极作用。

【2106065】(信息技术系 曹旻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