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经管系村务管理创新团队建设项目成员赴大兴魏善庄羊坊村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06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8月1日,经管系村务管理创新团队建设项目成员赴大兴区魏善庄镇羊坊村调研。调研学习活动由学院聘请的村务管理创新团队建设指导专家、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处一级调研员甘国再组织,村务管理创新团队建设项目专家组成员、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沈自有一同调研。

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主要围绕村级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村级党员及村民代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目前基层组织建设和治理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议进行。

座谈中,大兴区魏善庄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王秀兰对镇里施行的“联村党支部”制度进行了介绍;羊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邱永跃就羊坊村的基本情况、乡村治理情况、《村民自治章程》制定过程及内容进行了介绍。查家马房村书记和村主任就本村的“四议两公开”程序等进行了介绍。甘国再老师现场对两个村的乡村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指导,村务管理创新团队成员在了解情况的同时也对基层乡村治理工作有了具体而深刻的认识。出席调研的地方领导还就村务管理方向学生培养的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讨论。

最后,经管系主任朱京燕对与会的地方领导、村民代表和各位专家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收获很大,创新团队的老师会认真总结调研和学习,继续研究做好村务管理方向人才培养工作。

大兴社工委委员、区民政局副局长周恩永,大兴社工委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罗永春,魏善庄镇党委副书记陈虎,魏善庄镇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高妮,羊坊村副书记和村委会委员以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座谈。

【2008003】(经济管理系 任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