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经济管理系系工商专业与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召开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2020年1月7日,经济管理系主任朱京燕与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前往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参加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总结会议。出席会议的企业人员有中心副主任杨信廷、中心产业化部主任张云鹤、中心资源环境部主任潘瑜春,以及企业指导教师、工商1711班13位在中心顶岗实习的学生。

经济管理系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与中心早在2017年就已建立校企合作,并开展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经过三年的探索取得卓有成效的成绩。三年来,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每年都有十余人在中心顶岗实习及毕业实习,每年都有学生毕业后继续留任,并已成长为所在部门的骨干力量。目前,校企双方已经建立“双导师”队伍,对实习学生进行“双导师”指导,并在共同授课、教材开发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

在本次总结会上,首先校企双方领导进行了交流。杨信廷副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每年人才需求状况;总结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在中心的工作表现、校企双方的合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成效,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在深层次的合作。张云鹤主任和潘瑜春主任分别介绍学生在两个部门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并对学生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张云鹤主任认为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学生素质比较好,在中心学习的收获很大,学生适应能力、开拓能力较强,通过现代学徒制培养的学生适应企业工作的速度更快。潘瑜春主任指出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学生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能够克服工作中的困难,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

朱京燕主任就三年来校企合作情况、学生实习和校企双方培养学生的情况、现代学徒制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回顾;对校企合作开发课程、订单班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进行更广阔领域的合作。

接着,所有在中心实习的学生进行了自我总结,主要从自己的工作岗位、工作内容、工作收获等方面进行总结,认为在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然后,企业指导教师团队对学生工作情况也进行了总结。

总结会结束后,校企双方领导、教师、全体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2001026】(经济管理系 王绍飞 汪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