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国贸专业教师参加北京市商务局进出口政策服务咨询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的措施举措,11月29日,经管系国贸专业教师何琳纯、窦佳、郝媛媛参加北京市商务局联合相关部门举办的“第二十届进出口政策服务咨询会”。六百多家本市进出口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报名参加会议。

会议包含九部分内容。一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介绍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工作;二是北京海关进行属地纳税人管理介绍,解读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有关政策和管理措施;三是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宣讲跨境人民币政策;四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解读贸易便利化最新政策;五是北京市税务局讲解发票2.0在进出口企业中的应用;六是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解读出入境新政;七是北京市商务局介绍北京单一窗口功能应用;八是中国信保第三营业部解读企业信用风险管理和政策;九是北京市商务局介绍北京市外贸支持政策

借助本次参加进出口政策服务咨询会,国贸专业教师主动“走出去”,近距离倾听进出口企业现场提出的业务困惑,获得了第一手业务培训资料,不仅提升了业务技能,更为准备关务信用、关务合规、关税实务、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核心课程,积累了最新政策的宝贵素材。

【1912033】(经济管理系 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