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师生赴德国宁堡农业学院参加2019暑期农业专业实践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7月14日到9月1日,我院派出1名专业教师带6名学生到德国宁堡农业学院,圆满完成2019年暑期农业专业实践学习。

本次实践学习活动历时7周,交流和学习内容包括园林建筑、园艺栽培、园林机械、农业机械、动物养殖和动物医学等;学习形式包括理论讲授、实验论证和动手实践等。学习了建筑工程测量的原理和工具的使用;完成了地基测量、台阶修建、水池建造等项目的实施;学习了植物分类与识别、土壤成份及其作用、植物光合作用等专业知识;完成了植物移栽、浇灌和灌溉设施搭建等;学习了发动机构造与原理、燃油机和汽油机的区别等知识;体验了叉车、割草机、挖掘机、铲车、便携式打药机和压路机等园林设备与机械的使用与作业等;实地访问了当地的养牛场和马场,学会如何辨别奶牛的品相;体验了如何对小动物进行手术等。以上不同项目的学习和实践,丰富和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中德双方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每周都认真总结,及时发现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并找出解决办法。丰富的农业专业实践学习让师生们受益匪浅,让大家感受到了异域风情和人文环境,了解了西方发达国家的农业发展现状和先进技术,提高了学生们英语口语交流的水平,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加强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升了学生们的国际化适应能力。

【1909015】(清河校区 蒋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