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澳方专家在北校区进行会计专业TAFE项目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 财会金融系     点击:

6月20日,澳大利亚职业教育联盟(Australia Vocational Education Alliance,简称AVEA)秘书长关北松先生、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TAFE会计培训专家David Medina博士一行至我院北校区进行“中澳职业教育合作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的调研和交流。学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会金融系相关负责同志,会计专业全体教师、教务处教学保障科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是北京市为了落实《北京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按照北京市教委与澳大利亚职业教育联盟签署的《职业教育合作意向书》有关要求,从2019年起在北京市部分中高职院校会计和学前教育两个专业开展的一项教育模式改革试验。包括我院在内的4所高职院校的会计专业参加了此项目。

澳方一行深入课堂听课,了解会计专业课程授课情况,参观了财会金融系实训室,了解会计专业实训条件,最后与我院进行了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具体实施方案的研讨。研讨会上,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合作办学情况、会计专业教学情况,澳方关北松先生介绍了AVEA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北京市教委TAFE项目的统一部署和指导意见,最后双方就实施方案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墨尔本理工学院David Medina解答了专业教师在课程教学方面的疑问。

TAFE项目在我院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合作水平,促进教育理念创新和教学方法改革。财金系会计专业将从2019年开设TAFE教育模式试验班并招生,在澳方专家的指导下,按照TAFE教育模式设计课程体系进行授课,将澳大利亚职业教育的“能力标准+课程体系+教学评估”深入融入教学全过程,探索开放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建设模式。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会计专业将首期开设4门TAFE课程。此次研讨会对会计专业顺利实施TAFE教育模式改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1906069】(财会金融系 梁瑞智 教务处 吴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