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首次派出教师赴国外开展专业讲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7    来源: 畜牧兽医系     点击:

6月3日至6月7日,我院畜牧兽医系李朋老师和张晓远老师受邀赴俄罗斯滨海国立农学院开展宠物外科课程教学和交流活动。

在为期3天的课程中,两位老师分别为滨海国立农学院的70余名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小动物影像技术、兽医麻醉学和外科缝合技巧等理论和实践课程的教学,教学全程使用英语讲解,分为知识分析、教学互动、模拟实践等环节,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此外,两位老师还参观当地的家庭农场、现代农场和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分别与农场主、农场兽医、动物保护人员探讨火鸡繁育、奶牛健康管理、东北虎疾病诊疗、野外熊类动物保护等问题。

此次赴国外开展专业教学和交流活动,使俄罗斯的师生充分体验了我院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进了我院与俄罗斯滨海国立农学院在办学理念、办学优势与特色等方面的相互了解,也为我院与国外综合性大学的教学交流开辟了新的渠道。

【1906036】(畜牧兽医系 张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