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牧医系教师赴房山区佛子庄乡开展科技项目与挂职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4    来源: 畜牧兽医系     点击:

2018年7月-8月暑假期间,畜牧兽医系教师李长军、王振玲、王黎霞依托《仔猪腹泻病的病原诊断及防治措施示范推广》、《林下生态养鸡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等菜篮子科技提升项目,多次前往房山区佛子庄乡贾裕口村以及石板房村多个养殖户开展专业技术服务和挂职服务工作。

在红才养猪场,三位教师针对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养殖场易出现热应激、仔猪腹泻、母猪繁殖障碍等问题,提出饲养管理与疾病防控措施,确保猪群安全度夏;并为养殖户免费送去了仔猪代乳粉和多功能添加剂等,提高母猪产仔率,控制仔猪腹泻病发生。这些送生猪健康养殖知识与服务下基层等公益活动的开展,不但推广了研究成果,还结合行业需求为后续项目发展定位和技术应用奠定了基础。

针对石甫雨山地养鸡场以及多个散养鸡户,三位教师开展了养殖与疫病防控工作技术服务。老师们就去年提供给养殖户的育成鸡进行了饲养、疾病与产蛋等情况的的考察。对散养鸡的发病情况、饲养管理、饲料消耗等进行了技术指导与问题解答,并对养殖户常见的饲养和管理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在石甫雨山地养鸡场,三位老师对其养鸡场出现的产蛋鸡易发生就巢性,从而减少产蛋量这一生理现象,提出改善意见,保证其养殖经济效益。除此之外,还在各养鸡户采取了适当的鸡粪样本,带回学校实验室进行鸡球虫的检测,防止球虫病在闷热潮湿的季节突然爆发,为村民带来经济损失。

【1809019】(畜牧兽医系 王黎霞 王振玲 李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