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科研处走访调研学院第十三批挂职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21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近期,学院科研处三农服务科的工作人员对我院第十三批(2017-2018年度)科技挂职服务工作进行了调研,走访了部分挂职点,实地了解挂职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建议。

11月30日,三农服务科人员首先走访了房山佛子庄村挂职的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孙玉清老师,孙老师正与本系刘小飞老师一同为村里开展餐饮接待的农家院做西点制作培训,两位老师边讲解、边示范,学员饶有兴趣地实际操作。走访中,孙老师介绍到,村里近年对农田进行了改造,兴修了配套的观光旅游设施,栽植了多种果树,但因为缺乏相关技术,果园疏于管理,有意请专家来服务。接下来,又到贾峪口村探访了园艺系高照全老师,高老师已经在佛子庄乡挂职五年,为贾峪口村的果园建设付出了很大精力、倾注了很多心血。高老师一早就到村里的果园指导白海棠的冬剪了,在得知孙玉清老师在佛子庄村的消息后,马上安排好手头的工作,返回佛子庄村,召集村里的果树技术员和护林员,现场做了果树冬季修剪的技术指导。

12月1日,三农服务科人员又到大兴安定镇走访了刘继伟和王琪两位挂职教师。刘继伟是上期安定镇的挂职副镇长,本期到采育挂职。在安定挂职期间,刘继伟对励勤园恒昌种植有限公司有过很多业务指导,对公司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此次是应周殿花总经理的邀请,对园区下一步的发展进行筹划,刘老师请本期挂职的王琪和园艺系高琼两位老师一同,就园区结合休闲观光采摘的整体发展思路和压花、园区宣传等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一行又到前安定村观光种植园区,与村书记马建阳探讨园区规划,王琪老师结合自己的专长,帮助村里作整体的宣传策划。

通过两天的走访,了解到挂职的教师们都能够根据当地的需求,结合自己的专长,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有的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作为一个服务团队,挂职教师之间的相互协作,前任和继任挂职教师间的工作衔接,乃至各位挂职教师背后系部、学院各方力量的支持基本都得到了体现,值得提倡和发扬。对挂职教师反映的一些困难和建议,三农服务科表示会认真对待,并在今后工作中加强服务,与挂职教师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1712049】(科研处 穆希维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