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我院承担的3个中国职教学会科研规划项目通过结题验收(图)

发布日期:2010-12-30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5月10日,受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委托,我院组织对所承担的3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08-2009年度科研规划项目进行了集中结题评审。经专家认真听取各项目主持人汇报、审阅材料以及质疑答辩和审议,3个项目均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2009年,经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批准,我院王福海教授申报的《高等农业职业教育与行业标准衔接的研究与实践》、赵晨霞教授申报的《园艺植物生长周期循环式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创新》和黄彦芳副研究员申报的《高职院校实践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构建》3个项目获得立项。经过一年来的努力,各项目组按期完成了研究任务。经与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协商,由我院科研处具体组织结题工作。为确保课题评审的质量,科研处邀请了中国职教学会副秘书长谢幼琅研究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研究员、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岩研究员以及我院马俊哲教授、崔坤教授组成专家组,并由谢幼琅研究员担任组长。专家组在审阅课题成果、听取项目主持人汇报的基础上,对各项目组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3个项目选题都非常好,针对性强,抓住了当前职业教育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所取得的成果也有较好的推广价值,同时也指出了项目研究及其成果中所存在的不足。

会后,科研处将督促各项目组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对研究报告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并报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科研处 王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