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农村调研专题讲座培训受到教师一致好评(图)

发布日期:2010-12-30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4月27日,学院邀请市农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王修达博士来院做农村调研工作专题讲座与培训,受到广大教师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与培训旨在帮助教师正确选择农村调研的热点问题、掌握农村调研的方法和技巧,提高调研水平,确保学院2010年度立项调研课题的顺利开展,促进更多有价值调研成果的形成。副院长杜保德到会并讲话,学院2010年度院级调研项目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有关系部教师、相关职能处室人员参加培训。

杜保德同志在讲座开始前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图。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学院围绕郊区发展实际确立了一批调研项目,既有人文社科类调研项目,又有技术类调研项目,以更好地服务郊区农村和农业发展。这次培训的目的,主要是指导广大教师做好调研,解决调研中方向的确定、重点的把握、方法的选择、报告的撰写等问题,从而帮助大家在调研中多出成果,更好地发挥“专家咨询服务”的作用。

王修达主任在讲座中针对当前北京郊区“三农”工作中需要调研的热点问题及研究进展逐一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并对农村调研中方法的选择和报告的撰写介绍了自己的体会、经验和见解。之后,他同教师们展开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教师们关心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学院科研处处长马俊哲在讲座最后代表在座教师对王修达同志表示感谢,同时对各调研课题组提出要求,希望各课题组一是要充分吸收讲座内容,形成科学的调研方案,认真组织好开题;二是组织课题组成员认真学习《刘延东同志在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加强学风建设,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沉下心来扎扎实实搞好调研,多出有价值的好成果;三是在调研过程中要及时总结、提炼、形成调研成果,及时向《京郊调研》等有关刊物投稿,及时转化调研成果。

讲座活动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从中学到了非常实用的知识,获得了京郊农村发展的信息,受益匪浅,并希望学院今后多开办一些这样的讲座。

(科研处 王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