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三农服务中心组织挂职人员汇报交流(图)

发布日期:2010-12-29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4月21日,三农服务中心召集学院第五批乡镇挂职人员进行阶段汇报交流。

中心主任、副院长杜保德出席会议,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在5个区20个乡镇、专业合作社、企业挂职服务人员和脱产挂职参与“京郊人才行”队伍的部分人员一同参加汇报交流。中心副主任、院长助理张同德主持会议。

会上,挂职人员结合所服务乡镇、单位的情况和自身工作情况,就开展的工作内容、遇到的问题及建议等进行了交流。第五批乡镇挂职服务开展8个月来,通过不断深入基层一线,大多数教师已开展数十次技术技能培训,并配合当地政府、企业开展了产业调研、项目策划等服务工作,部分教师还结合专业特色撰写了调研报告、技术手册。其中,挂职平谷区农委并联系南独乐河养猪合作社的蔡泽川老师不仅为合作社提供服务,还坚持为个体养殖户王自顺提供技术指导,使其在猪价下跌的市场条件下也未受损失;挂职通州区马驹桥镇的李忠国老师借助学院优势资源为当地物流企业提供多方位的服务,获得好评;挂职房山区长水园艺基地的刘旭富老师结合自身承担的食用菊花栽培课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联系学院实训中心组培室与当地花卉基地共同完成竹芋的组培苗繁殖工作,有效发挥了院地共建、合作互动的桥梁纽带作用。

为引导挂职服务工作更好地开展,学院三农服务中心会同组织人事处制定了《挂职服务工作目标计划书》,并在会上举行了签字仪式。会议同时通报了第四批挂职服务考评结果,其中,考核优秀教师6名、良好8名、基本完成5名。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交流后,杜保德同志挂职教师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勤思考、谋发展。主动思考为什么做服务、怎样更好地做好服务,借助挂职服务平台将各方的希望、需求整合起来,统筹优势资源开展工作;二是要勤实践、谋多赢。注重工作点的深度发掘,不贪大,注重服务工作内容和效果的延伸;三是要勤总结、谋全局。挂职教师要将自身发展与工作紧密联系,及时总结、及时宣传,继续扎实地做好下一步工作,真正把挂职服务打造成为学院联系社会的公共通道、服务社会的组织载体和促进“产学研服”结合的共享平台。

(科研处 池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