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信息技术系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联合多部门开展农业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 信息技术系     点击:

4月3日,信息技术系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师技术服务团队在系副主任万春旭的带领下,同我院园艺系高照全教授、北京市物联网学会王志良理事长等一行,前往门头沟区王平镇西马樱桃风情园(北京科技小院057号)进行农业信息技术服务调研。

团队一行首先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关于园区的基本情况介绍,包括园区建设时间、建设项目、经营范围、发展情况、存在问题等,提出了园区对于物联网技术的应用需求。随后,对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园区布局情况,为后续物联网设备的部署做准备。最后,三方进行了详尽的讨论,根据园区的需求初步进行规划分工,决定采用物联网监控技术、卫星物联网技术、新媒体运营、无人机技术在果园实现防盗、驱鸟和自动管控,通过包装宣传、网红打造、生态康养、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推广营销,以达到精准控制、减员增效、提高园区收益。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成立了创新创业与技术研发团队,开展不同场景下软硬件一体化物联网系统研发与测试。近年来,团队加强了校内外联系,先后与中国物联网学会、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开展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合作。这次团队以山地果园物联网系统应用研究为起点,探索信息技术服务三农的长效机制,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量。

【2204011】(信息技术系 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