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清河校区教师担任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9月26日至28日,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乌鲁木齐举行。大赛围绕农村实用技能,设置农机修理工、砌筑工等11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个参赛代表团600多名选手参赛。我院清河校区蒋晓老师承担了大赛农机修理工项目轮式拖拉机和稻麦联合收获机的操作技能裁判工作。

本次大赛采用了世界技能大赛评判规则得分制评分,评分点多,每点分值小。考核选手对整机和各系统及零部件的认知和熟悉程度,发现故障现象、分析故障原因和正确排除故障的操作技能以及合理分配时间、心理素质等因素的考核。

大赛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搭建了乡村技能人才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展示了各地乡村振兴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为服务北京市乡村振兴,对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人才培养等提供借鉴。

【2110018】(清河校区 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