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信息技术系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与农业物联网的发展机遇”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 信息技术系     点击:

为促进智慧农业专业群建设,了解农业物联网在乡村振兴中的发展机遇,4月27日下午,信息技术系组织 “乡村振兴与农业物联网的发展机遇”主题研讨活动。活动邀请北京物联网学会理事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科技大学博导王志良教授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教授、北京物联网学会农业物联网分会会长解迎刚两位校外专家,同时邀请园艺系郭翼教授、食生系黄广学教授、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孙莉老师等共同研讨。

王志良教授分析了乡村振兴机遇下,社会对物联网技术人才的需求情况。同时,针对学校如何抓住发展机遇、调整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食品生物工程系的黄广学和园艺系的郭翼两位老师就各自研究领域中亟需的物联网技术提出了需求和建议;与会专家和老师们就智慧农业人才培养问题、物联网在农业应用中的痛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把农业产业需求与物联网技术有效对接,从而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主题研讨活动后,王志良教授为信息技术系全体师生做了题为“乡村振兴与农业物联网发展机遇”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内容为乡村振兴的发展趋势、物联网新技术、乡村振兴与物联网的发展对物联网人才的要求、学生如何应对并正确选择职业道路等。王志良教授还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耐心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报告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提高了教师对农业物联网应用前景的认识,促进了校内外沟通交流,为今后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奠定了良好基础。

【2104091】(信息技术系 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