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我院园艺系高照全副教授在果树水分运转模型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日期:2020-10-09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近日,我院园艺系高照全副教授等人在《Agricultural Water Management》在线发表题为《Dynamic simulation water storage of different parts in peach tree under drought stress》的研究论文(https://doi.org/10.1016/j.agwat.2020.106537)。

《Agricultural Water Management》是国际农业水分管理方面的顶级期刊之一,位于中科院SCI期刊分区农林大类1区,TOP期刊,影响因子4.02。该文是高照全副教授在多年潜心研究的基础上,构建了模拟果树干旱胁迫下体内水分运转的系统模型,模拟出了桃树逐步干旱过程中的蒸腾动态、组织水势、组织贮存水变化和土壤水势变化。该研究为果树体内水分状态、抗旱节水机理研究提供了新的数学模型,也为果树水分信息化管理提供了有力工具。

【2010001】(园艺系 高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