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学院选育的新品种“金星”新疆杨通过国家林草局专家实质审查

发布日期:2020-08-26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受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的委托,8月18日,黑龙江省林科所对我院园艺系石进朝教授选育的“金星”新疆杨(Populus alba var.pyramidalis ‘Jinxing’)进行了现场实质审查。

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龙三群,黑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所长、研究员胡伟,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导康向阳,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导杨敏生,山东省林科院研究员李善文,黑龙江省林科所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白卉等专家参加了审查会。我院园艺系主任李志强教授、副主任吴晓云副教授参加了会议。会上,石进朝教授汇报了“金星”新疆杨的选育过程、品种特性及繁殖栽培技术。

经现场实地DUS测试,专家组一致认为“金星”新疆杨具备植物新品种“特异性、一致性、稳定性”,符合植物新品种条件,同意通过实质审查。

“金星”品种特性为: 4月初~11月初新生幼叶橘红色,4月初~11月初新展叶金黄色,4月下旬~11月初成熟叶渐变为绿色。茎新梢阳面浅红色,枝梢金黄色。“金星”喜光,稍耐荫,耐寒,耐旱耐,瘠薄,不耐涝。深根性,抗风力强,生长快。适合在我国新疆中南部、青海、陕西北部、甘肃北部、内蒙古中西部、河北北部等省(自治区)栽培推广。

【2008016】(园艺系 刘宪东 石进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