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清河校区教师在昌平开展科技挂职服务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今后7月,清河校区按照学院《关于选派2019-2020年度专业技术骨干科技挂职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选派专任教师参加为期一年的第十五批科技挂职服务工作。清河校区以杨文雄副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服务团队,在位于昌平区马池口镇丈头村的挂职点——昌平种子站试验基地开展科技挂职服务工作。

目前,服务团队已开展了草莓栽培设施设备调研,为挂职单位提供了70组自主设计的日光温室新型草莓槽,并在挂职点组建了工作小组,定期召开研讨会,随时解决科技服务中出现的任何问题,提供现场技术分析与指导。同时,还与昌平种子站科研团队共同在马池口镇、崔村镇及十三陵镇进行了新型草莓栽培槽的推广试点工作。

本年度的挂职工作依托院级科技创新项目,将完成相关的科技试验与示范任务,预期日光温室新型草莓槽节肥水至少在10%以上,培养当地技术人员2名,将科研成果真正转化为服务农民产业发展的需要。挂职工作有助于提升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团队服务三农的能力,并提升学院在京郊的影响力。

【1910075】(清河校区 杨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