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与数控专业支部举荐学生做报告,展示专业前沿知识

发布日期:2013-06-06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5月28日晚,机电工程学院机械与数控专业联合党支部举荐学生会主席卞凯鹏同学在阶梯教室向同学们做了有关第十三届国际机床展的报告,向同学们展示了专业前沿知识及发展前景。支部所辖全体2012届新生以及部分2011级学生到会聆听。

卞凯鹏同学在课余时间参观了第十三届国际机床展,参观过程中认真学习、记录,收获颇多。回校后经与党支部老师沟通,决定将参观过程中所见、所拍、所记、所想进行认真汇总,并全面展示给机械与数控专业学生。

报告主要围绕我国当前数控机床的发展趋势和未来同学们的就业两个方面展开。简要阐述了什么是数控技术,并展示了本届机床展上的一些国际型机床和现在用人单位比较常用的机床图片,举例介绍了日本德马吉公司的五轴联动机床和加工出来的展品。同学们对这些大型机械产生了浓厚兴趣,现场进行了积极互动。随后就数控技术的发展方向简单介绍了未来五年到八年我国机床的发展以及在该领域的人才需求,并提出了几个数控方面的问题,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会后,部分同学仍意犹未尽,又围着卞凯鹏同学观看了一些未在报告中展示的图片。

此次报告会由在校学生做报告的新形式使同学们耳目一新,同龄人的思维方式和语言模式也让大家更容易接受。在学院全面加强学风建设、大力提倡素质教育时期,由学生作报告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无论对做报告的学生还是听报告的学生,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和锻炼,对促进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学习热情、提升报告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现场发挥能力等综合素质都将产生正面影响。

【306029】(机电工程学院 贾利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