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厚植爱农情怀 助力乡村振兴

——清河校区党员及学生参观兴农天力合作社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4月18日下午,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教育管理党支部、智能农机专业与通识教育党支部,以及全体普通三年制高职学生,前往北京兴农天力农机服务合作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兴农天力合作社是学院校企合作单位,主要从事农机作业服务、配件销售、农机维修、粮食种植、果蔬种植和苗木种植。

活动中,师生首先进入北京农耕文化体验馆进行参观。农耕文化馆详细展示了农耕与二十四节气的关系、农机具的演变和发展。师生详细聆听了讲解员从原始农业的刀耕火种到现代农业生产工具演变、主要农机具在不同时期其基本原理与创新,以及现代农机、智能装备对于农业生产重要性的讲解,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农机装备在现代农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

在农机停放车间,大家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了高大的玉米收割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坐进驾驶室,亲身体验了大型农机给人的震撼感。

最后,在兴农天力农业园,师生参观了整齐的日光温室,观摩了育苗区水肥一体和工厂化育苗现代新技术的应用。

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增长了知识,也坚定了师生要投身都市农业现代化建设,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的决心。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做出部署,作为农业院校的师生更应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厚植爱农情怀,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建功立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2305037】(清河校区 张语恬、要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