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管系开展提升学生对职业未来适应性的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为提升学生对职业未来的认知规划能力,6月下旬,经管系邀请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讲师王辰旭入校,为学生开展“数字经济赋能新内核——公司需要招什么样的人才”主题讲座。经管系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国贸专业教师及5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王辰旭老师向学生介绍数字经济时代对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旺盛需求,以北京市商业学校等职业院校通过建设数字贸易学院开展人才输送的项目成果为例,讲述毕业生就业岗位薪资待遇与职业技能水平成正比的实际情况,引导学生转变“重学历轻技能”的传统观念,紧抓学院组织1+X证书考试的机遇,不断增强职业未来的适应性。讲座启发了学生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社会应用广泛性的认识,提升学生掌握职业技能本领的重视程度,激发学生备考1+X证书的积极性。6月底,经管系19名学生参加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1+X证书考试。

【2107036】(经济管理系 窦佳)